2012年1月24日 星期二

一個小小的感動



去年底 一位教沒多久的學生寫了封聖誕信給我
信夾在學費信封袋裡面 在他離去之後我才發現
一個大男生 高中二年級 原以為射手座的他 應該是大喇喇的個性
沒想到這突如其來的舉動 竟讓我感動很久......


師者 傳道授業解惑也
我對他而言 這是個階段的浮木 幫助他考上理想的大學
等到了彼岸 會有另一位老師接棒 
學生就在老師們的接力賽跑中完成學業


在他的眼神中 我看到當年求學的我 
對老師是百分之百的信任 依賴 
老師講的任何一句鼓勵的話 都像是一杯特濃咖啡 提振我的士氣
現在 我接下了這個神聖的任務 當一個提燈照路人
而抽屜裡那一張張的卡片 就是支撐我繼續教下去的動力


在我的信念裡 沒有教不會的學生 只有不會教的老師
期勉自己能為台灣的藝術教育奉獻一點心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