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日 星期日

將心比心




前陣子教室來了兩個新學生,但他們在別處皆已學過一段不算短的時間。一個手型標準的塌,但都彈很難的曲子,還比賽得獎過;另一個手型算好,但力量不夠,彈琴時的手臂姿勢有點僵硬。

因為我以前也走過冤枉路,所以對於這類孩子能救多少是多少,通常肯花時間重練的人,大概會在半個月後看出一點成果,三個月內若都能仔細的糾正自己,至少在彈奏時的手型會保持成一個漂亮的圓弧狀。

記得塌手的小孩來上第一堂課時,對於改變彈法非常不能適應,我拿掉所有花俏的曲子,請他從哈農開始彈,搭配拜爾及樂理練習。當時他應該覺得~原本都會跑了怎麼還要我在地上爬?第二堂課進步有點緩慢,畢竟只有小二,耐心很快就磨完,這時都需要老師家長的陪伴。昨天第三堂課看得出苦練成果,我讚賞他進步很多,他露出難得的微笑(前兩堂課都很憂愁),從他眼神中看到堅定的神情,我想,他應該在自我肯定,這半個月的努力,即將改變他未來的學琴之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