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琴房租借




一直以來,常常接到想租琴房練琴的電話,可惜我只有一間大教室,又只有一個人...平時除了公事還得辦私事(就是家庭主婦該做的所有事),根本沒有辦法讓人來練琴,但電話就是一直沒斷過......


半個月前的某週日,中午用餐完畢,正在公園閒晃享受午後陽光的溫暖,又來了一通要借琴房的電話,本來想拒絕的,順口問了借琴房的理由~對方是台藝大的學生,因為學校正在考研究所,所有琴房都給考生練習,反而該系學生沒琴可練,他說下週換他們考試(大提琴技巧考),整個很緊張,音階都還練不熟,想借琴房誰知假日沒人開門,學校宿舍又不能練琴......


誰沒當過學生呢,我知道那種緊張感,當下立馬答應他,請他半小時後來,跟公園的貓咪道別後,我衝回去等他。


今天又來了一通借琴房的電話,對方是南部人,明天早上要來考台藝大的國樂系,想借琴房練習卻遇上四天連假又沒琴行開門,但他要借的時間超早>am7:20!!!我想了一下還是答應他了,到時請他踩弱音踏板練習。還打電話給樓上鄰居先支會一聲,好在他們非常體諒(還好我平常年節都有在做公關)。


這樣幫他,只是想讓他在考前舒緩緊張的壓力,我很了解考前不能摸琴的痛苦!但這也是他們要學習克服的,不可能永遠都能順利借到琴房,就像人生不是每次都能讓你預備好再開始的,你必須時時處在"準備好了"的狀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