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6日 星期一

夢想 v.s.現實



昨天教室來了一位試上的新學生,及腰的長髮加上有禮的談吐,一整個就很適合學琴。相談甚歡之下了解~她想學鋼琴很久了,但同時又兼學校吉他社團幹部、夜校、白天餐廳打工、計畫轉日間部...等,平時回到家已經十點多,夢想是當日文口譯、開一場個人音樂會。。。


這樣的學生一聽就知道她絕對沒有時間好好練琴,學了等於浪費時間和金錢,我勸她先把目標放在七月的轉日間部考試,等考過了再來學也不遲,她一直問我真的不會太遲嗎?你應該把學業顧好,往後有好的出路,自然會有不錯的收入,學琴也比較不會有負擔啊,我說。

(其實我大可什麼都不建議,直接請他明天來上課,哪有錢主動送上來還推的道理,但這違背了我的心意。)


有時真的要量力而為,如果要衝,也要好好安排時間,多頭馬車很可能會讓自己白忙一場。
希望她面對這次的十字路能走對方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