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6日 星期一

練幾次v.s. 練到好



有小小學生問我一首樂曲要練幾次,剛開始我總是說當然要練到好啊,後來發現他們這個年紀還需要大量的玩、遊戲,練到好簡直是要他的命,所以後來我都改口說~練五次對的。


一首樂曲少說也有八小節,練五次對的就足以搞死他們了(和陪練的家長),如果節奏、拍子和升降再加進去的話,也許彈了十次也不見得對一次,所以看似簡單的"五次對的",可能是你拿三、四十次(或更多)換來的。(以前我的老師都要我回去練兩百次耶!)


藉由無數次的磨練,他不僅學到一首樂曲,更學到就算不斷地遭遇挫折也得靠自己爬起來面對並克服它。練琴真是一種美妙的修練藝術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